人氣 24116

板橋謙岳 新北首座億元社區

#租售 #新板特區 #豪宅 #謙岳 #億元社區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也出現沒有上億元別想入住豪宅!內政部昨日揭露一批實價資料位於新板特區豪宅案「謙岳」,近日交屋登錄預售時行情,19戶成交總價全部破億,最高1.5億元,成新北市首座「億元大樓社區」。不過台北市兩大頂級豪宅「皇翔御琚」與「宏盛帝寶」各售出的一戶,呈現價平未創新高情勢。

新北市板橋的「橋峰」之前才以每坪90萬元價位榮獲新北第一豪宅,現在「謙岳」也成為令人注目標地。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料,「謙岳」19戶成交紀錄,交易總價在1.1億元到1.5億元之間,換算每坪單價在69.5萬元到89.3萬元。最高的1.5億共有2戶,分別位在16與18樓,坪數都在200坪上下。

住商不動產板橋海山捷運店店長王建雄指出,「謙岳」位於新站路上,鄰近大遠百,是新站路上唯一26層建案,採大坪數規畫。所處位置鬧中取靜,加上擁有豪宅名邸少見的特殊植栽中庭園景與藝術品,低調卻頗具話題。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新板特區可說是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但仍少見有揭露資料,成交戶數全破億元的紀錄。

除「謙岳」外,5月下旬北市「皇翔御琚」15樓與「宏盛帝寶」 12樓也各售出一戶,前者總價5億8000萬元以上,每坪單價290萬元,未創新高。後者總價4億4700多萬元,未拆算車位單價217萬元,價格符合市場行情。兩大頂級宅價格都未再創新高。

上月央行宣布擴大對豪宅市場的房市管控,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統計, 以2013年符合央行豪宅新標準認定的件數達1798件,較舊制多出995件,翻一倍有餘。五大豪宅都會區還是以台北市影響居冠,新制認定件數650件,較舊制增加240件。桃園總件數322件增加高達229件,衝擊緊追北市之後。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說,今年政府針對高總價產品加強查稅,豪宅量能短時間仍將受到壓抑,尤其桃園豪宅市場賣壓恐會逐步浮現。他建議有意售屋的豪宅屋主,不妨調整售價以利售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