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過好年 陳菊:全力穩定菜價

#多空 #過年 #菜價 #物價 #年菜 #年貨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年節將至,高雄市長陳菊19日清晨到鳳山果菜市場,了解菜價波動狀況,針對最近高麗菜價崩盤,她表示,市府正透過「一日農夫」體驗型態,替農民增加收益,而消保官、農業局也已充分掌握其他菜價,不允許農曆年前出現哄抬價格狀況。

陳菊清晨6點多抵達鳳山果菜市場,發送春節小紅包,受到攤商、買菜民眾熱烈歡迎,在市場內停留約1個多小時。她表示,受去年颱風影響,棗子、芭樂、香蕉產量下滑,目前價格稍微偏高,其他菜價則平穩,消保官、農業局對青果市場、肉類、魚類均已充分掌握,希望過年時間物資充裕,絕不允許業者趁農曆過年哄抬價格。

市府18日由副秘書長林英斌召開物價穩定小組會議,檢討目前物價狀況,包括批發市場、零售市場價格波動相對平穩。針對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陳菊表示,因為前幾次颱風後,農民大量種植,價格確實受影響,市府農業局利用「一日農夫」農村體驗行程,將觀光客帶進菜園,希望藉此穩定菜價,不要一直崩跌,盡力讓農民好過年。

農業局主秘王正一指出,去年12月高麗菜價高峰,每公斤批發價約30元,目前下滑至10元左右,不過,此時正是冬季蔬菜盛產期,歷年同期菜價均在10元至13元之間,因此目前價格滑落幅度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