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市府稽查把關 民眾安心辦年貨

#地方 #政策 #過年 #食安 #年貨 #萊豬 #年菜 #肉品 #豬肉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維護民眾春節期間吃得安心,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食安處)針對網購年節食品製造業、年貨大街暨應景食品販售業,以及有供應年菜的餐廳,加強肉品標示及來源稽查,並進行現場豬肉品瘦肉精快篩試驗,確保市民食品安全及消費權益。
 
豬肉、牛肉製品為國人春節採辦年貨主要食品,2021年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引發國人憂慮,中市府為建構市民安心消費環境,自元旦起落實肉品源頭到餐桌管理,強化豬牛肉輸入業、製造業、販售業及餐飲業查核及抽驗,並執行瘦肉精快篩試驗。第一時間遏止不合格產品流向消費者,稽查抽驗結果均揭露在「台中市萊豬牛宣導專區」開放民眾查詢,落實資訊公開透明。
 
豬肉、牛肉製品為國人春節採辦年貨主要食品,2021年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引發國人憂慮,中市府自元旦起落實肉品源頭到餐桌管理。圖/中時資料照

販售年貨業者通常在寒假期間招募短期人力,成為學生打工首選。(呂筱蟬攝)
 
為防止不肖業者藉由萊豬議題哄抬國產豬肉價格,中市府已組專案小組查價,如有違規,依公平交易法可處10萬以上、5000萬以下罰鍰。
 
食安處呼籲民眾準備團圓圍爐菜餚,購買各式各樣應景食品時,可掌握下列3大撇步:
 
第1:五不原則,「標示不清不買、過白過豔不買、有異味者不買、來源不明不買、包裝破損不買」。
 
第2:適量採買、不要大量囤積,以免超過保存期限。
 
第3:選擇接近食物原色及包裝之產品,選擇新鮮食材,避免過多加工食品。
 
食安處同時也提醒民眾,除上述3撇步外,選購含豬肉原料製品如香腸、臘肉、豬肉乾等伴手禮,記得先檢查是否有明確標示豬肉品來源產地資訊;消費前亦可至「台中市萊豬牛宣導專區」查詢肉品合格商家,安心採買及享用,一起健康平安歡度年節假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