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拒萊豬入校 台中2重點把關食安

#地方 #萊豬 #食安 #學校 #豬肉 #健康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率衛生、農業、教育局等局處首長與團膳、餐盒業者一起簽署並宣誓,拒絕「萊豬」入校園,她宣誓中市各級學校午餐一定用國產豬,若查到使用萊豬立即解約且永不錄用,也會力行自治條例讓瘦肉精零檢出。
 
參與宣誓的團膳業者多表示願配合市府使用國產豬,但也反映同級市售便當都要70元起跳,中市目前營養午餐預算每人每餐約50元,還要求1主菜、3配菜加上湯與水果,將爭取市府增補助。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在教育局長楊振昇(左一)與議員羅廷瑋(左二)的陪同下,昨天前往大仁國小召開記者會,宣示全市校園營養午餐拒用萊豬。圖/聯合報記者黃仲裕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在教育局長楊振昇(左一)與議員羅廷瑋(左二)的陪同下,昨天前往大仁國小召開記者會,宣示全市校園營養午餐拒用萊豬。記者黃仲裕/攝影
 
萊豬明年開放進口,盧秀燕多次向中央喊話要求暫停;她昨仍表示,希望中央改弦易轍,但中央若執意進口,市府也須做好準備為學童食安把關,會針對幼稚園到高中職逾350所學校午餐稽查管控。
 
台中市訂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在台中販售豬肉與豬肉製品對俗稱瘦肉精的乙型受體素,一律零檢出。盧秀燕表示,這項規定已行之有年,並非因萊豬進口才做決定,市府將貫徹實施,且強調不只校園,台中境內都以最嚴格標準把關食安。
 
中市衛生局指出,會執行「瘦肉精零檢出」,「肉品原產地標示」重點管理,即日起是第一階段「輔導期」,業者要標示肉品原料來源;明年起進入第二階段「加強稽查期」,稽查、檢驗量能將比目前提高2到3倍。
 
台中縣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楊吉祥建議,對萊豬進口期盼中央從源頭管理,豬肉加工品包括香腸等也要把關;但他反映萊豬進口低價競爭,政府要求營養午餐高品質食材,也應給業者合理的生存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