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海邊10多戶淹水 山區千戶停電

#地方 #龍山漁港 #停電 #淹水 #七股鹽山 #馬沙溝 #一見雙雕藝術季 #七股區 #台電

記者周宗禎、吳淑玲、綦守鈺、鄭維真/台南報導

颱風豪雨,七股區龍山漁港附近社區昨天清晨6點後開始淹水,首當其衝的港邊10多戶民宅因港內水位居高不下,積水漫進住宅,年邁居民只能無奈地在門前堆沙包,舀出積水。另外,南化、玉井、左鎮一帶山區,因竹子滑落刮破電纜線皮,造成近千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後恢復供電。

台南火車站前樹枝掉落。(記者鄭維真、周宗禎/攝影)

七股龍山里長王文財說,市府水利局承諾去年要在龍山漁港設置防水閘門與抽水機組,解決淹水問題,不料未見施工,年初漁港護岸就下陷,必須先整修,希望明年能夠完成防汛工程。

陳姓漁民指出,龍山漁港部分堤岸較低,必須加高護岸,在連通排水渠與低漥地區間設防水閘及抽水站,可解決積水,但護岸加高影響漁船作業,市府接獲反映表示要重新設計,大家都很擔心,防汛工程明年依舊無法完成,大雨來還是會淹水。

麥德姆襲台,台南昨早8點風雨增強,雨勢集中在山區,南化累積雨量破百毫米,最大陣風10級、平均風力9級,不少路人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不少路樹、招牌被吹倒,幸無傳出重大災情。永康區小東路早上7點發生路樹倒塌意外,波及一旁機車騎士傷及手部,經送醫後無大礙。

易淹水地區的虎頭埤下游新化區知義里新和庄部落,因地勢低漥,颱風豪雨常造成淹水,面對麥德姆來襲,住戶提前將家具搬上二樓防颱,區公所不敢輕忽,除虎頭溪堤岸加高工程進行中,也有營區阿兵哥駐守堤岸邊隨時觀測水位變化,幸好雨勢不大,讓當地住戶鬆了一口氣。

另七股鹽山、馬沙溝海灘舉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多遭風浪破壞,尤其靠近海岸線的兩座受創嚴重。

昨天東區、永康區、龍崎區楠坑里、新化區知義里、中西區民族路段等停電,台電接獲消息立即搶修,多數區段在短時間內修復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