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颱襲馬沙溝 「美國隊長」被毀容

#地方 #台南 #馬沙溝 #一見雙雕藝術季 #颱尼伯特 #美國隊長 #毀容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的「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進行還未滿月,就面臨今年第一個強颱尼伯特侵襲。業者回想去年沙雕遭蘇迪勒颱風重創的情形,嚇得皮皮剉,所幸風勢不強,僅6公尺高的主體沙雕「神鬼奇兵」上的美國隊長被「毀容」;園方人員9日也冒著雨勢加緊趕工搶修,預計今日開園營業。

負責維修工作的沙雕師傅徐孝慈說,這次襲台的尼伯特颱風出海地點就在將軍附近,眾人很怕強風豪雨帶來損壞,還好風勢不大,雨勢也不強,沙雕大部分都沒有傷及主結構,剝落的部分會用沙子補強,再噴上多層環保膠強化,只要雨神不來攪局,很快就能完成修補工作。

回顧之前的沙雕藝術季活動,因為在夏季舉辦,容易受到颱風侵襲,從2年前開始連續遇到麥德姆、杜鵑、蘇迪勒颱風侵襲,設備損壞、門票活動損失上千萬元,經營的業者黃逸豐說,也只能咬牙苦撐。

今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再接回主辦,處長鄭榮?表示,考量到氣候影響,今年將大部分作品規畫設置於園區廣場,只留3成在內地海灘上,因此受損的狀況較輕微,有表皮破損或邊角侵蝕塌陷,已動員沙雕師全力修補,務必讓沙雕作品恢復樣貌。至於在台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的作品,由於都在室內,並沒有受到颱風波及。

業者黃逸豐表示,之前受到颱風接近的影響,馬沙溝遊憩區從6日開始就幾乎沒有遊客前來;且根據以往經驗,颱風過後幾天,民眾前來海邊玩耍的意願也較低,加上現在是暑假期間,估計本周遊客少了數千人次,粗估損失近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