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Fed終究會升息 最慢2015年底前

#多空 #理財 #升息 #Fed #失業率 #利率 #經濟

記者梁國源/綜合報導

上周五美國公布7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20.9萬人,低於市場預期23萬人;失業率從6.1%升至6.2%;同時平均時薪工資與上月相當,年成長僅2%,低於正常擴張時期約3.5%水準。企業不願付較高工資,代表仍有相當閒置產能。不過,另一方面也可正面解讀,非農就業連續6個月都增逾20萬人,呈現健康上升;失業率雖蹦回6.2%,但長期仍下滑。整體而言,結果「有點令人失望,但不強烈」。
 
Fed終究會升息,市場保守估最慢2015年底前,部分人士認為明年中之前。(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買房不如租屋 房貸利率成關鍵(美金 紐約)(過年留稿/大刊頭)
 
同時,上周五亦公布ISM採購經理人指數由55.3升至57.1,創三年來最大升幅;密西根消費信心指數81.3升至81.8也尚可,多項數據均確認美國經濟在復甦軌道上。FED目前呈現「對市場較友好」態度,一般解讀為升息動作將會很有耐心。但Fed終究會升息,市場保守估最慢2015年底前,部分人士認為明年中之前。
 
Fed現今二大職責,一為追求就業最大化,二為物價穩定。我認為葉倫的貨幣政策採二大「儀表板」式操作模式,是否升息看就業與通膨變化。從7月底最新FOMC會議會後聲明書全文解讀,聯準會對失業率重視程度下降,薪資成長率與勞動參與率等將會一併納入升息考量,且更重視通膨變化,若一直維持不超過2%目標,就會繼續一段很長時間不升息。
 
台灣何時跟進美國升息?台灣目前經濟持續好轉中,但通膨壓力也如影隨形,央行M貨幣供給也逼近目標區上緣,貨幣政策可能也會從寬趨緊,但目前經濟仍有負向產出缺口(潛在成長率高於實際成長率),可能會先以公開市場操作回收市場超額流動資金,來取代利率變化,不會先升息。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口述 記者葉憶如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