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4

市場利多! 3月失業率下降 

#多空 #理財 #失業率

記者劉德宜/即時報導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3月失業率為4.17%,與去年同期持平,並較2月下降0.07個百分點。富邦金控資深經濟學家羅瑋分析,其中對工作不滿而失業者增加2,000人,此舉顯示景氣增溫,下半年單季有機會可達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的「黃金交叉」目標。
 
3月就業人數較上年同期增加11.5萬人,意味就業市場已開始出現正向走勢。(圖/好房資料中心)
羅瑋指出,從數字小幅改善來看,今年台灣GDP年增率突破3.8%仍需努力,但是管中閔的「經濟成長率升破4%,失業率降到4%以下」的黃金交叉目標,可望在下半年單季數字上達陣,因為在景氣不佳時,所有人都緊抱飯碗怕丟工件,而如今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主動失業者增加2,000人,顯示景氣開始有感增溫、願意冒險等待好工作者增加。
 
另外,3月就業人數較上年同期增加11.5萬人,都意味即使全球經濟未特別好轉,然而就業市場已開始出現正向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