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

嘉義打造樂活公園 綠地進行重金屬檢測

#地方 #環保局 #公園綠地 #重金屬含量 #嘉義公園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現代環保新趨勢,從環境清潔美化,已漸漸著重民眾身心健康環保,所以連公園對人體健康品質要求,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相當重視,更於99年度檢測嘉義市大型公園綠地包括:文化公園、樹木園及嘉義公園等3處公園土壤重金屬含量,結果均符合法規標準。同時呼籲民眾到戶外遊憩,後為避免重金屬或其他病菌污染應勤洗手並做好個人衛生習慣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公園綠地為都市之肺,具有淨化空氣之功效,嘉義市政府近年來陸續完成文化公園及中央廣場等14處公園、1座廣場,開闢完成0.25餘平方公里的綠地,使得每位市民可使用公園綠地的面積由1.41平方公尺增加至3平方公尺,公園已是老少咸宜的一個放鬆及遊憩場所,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確保市民遊憩環境品質,於今年度將針對中正公園、228公園及公11公園等20處公園綠地進行土壤採樣及分析,調查面積達166,989平方公尺。 
 
這次公園綠地主要進行重金屬檢測,重金屬會透過飲食、呼吸或是直接接觸的路徑進入人體,而且無法經由肝臟分解代謝而排出體外極易積存在大腦、腎臟等器官,漸進式的損壞身體正常功能,例如:「鉛」會造成小朋友生長遲緩的危害,「鎘」會造成肝臟病變、軟骨症及痛痛病等危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