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5

台中公寓大廈設充電站標準放寬 補助最高5萬元

#台中 #公寓 #大廈 #充電站 #補助 #電動車 #政策 #理財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提升民眾使用電動車輛的意願,台中市今年不但取消公寓大廈設置「電動汽車充電站」需對外開放使用的規定,還補助汽機車充電站設站費用,補助費高達5萬元!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市府今年放寬「電動汽車充電站設置補助計畫」規定,公寓大廈設置電動汽車充電站無需對外開放。今年申請設站的公寓大樓管理委員會即表示,過去考量門禁管制是大樓住戶居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線,所以多數住戶及管理委員都反對設站,今年市府開放條件,立即提出設站及補助申請。
 
哲園方邸大樓新設電動汽車充電站。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哲園方邸大樓新設電動汽車充電站。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今年補助設置「電動機車充電站」每站1萬元、「電動汽車充電站」每站5萬元,申請期限至今年10月15日止,只要是台中市各公部門、機關、學校及設籍或登記地址設於台中市的法人(含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合夥或獨資的工商行號皆可申請,由於補助經費有限,請民眾把握機會,及早申請。
 
環保局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台中市電動汽車充電站達416站,數量全國第一;電動機車充電站達522站,數量全國第二,僅次於桃園市。今年截至4月底,市府已收到18站電動汽車充電站設置申請。相關補助資訊可至「台中ㄅㄨㄅㄨ網」的補助專區查詢,或撥至諮詢專線04-22289111分機6624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