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10億桶儲量!南非發現天然氣 總統稱「重大改變契機」

#寰宇 #南非 #天然氣 #石油 #經濟

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綜合報導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上周宣布在南非南部海岸附近發現大量天然氣,儲量估計最多相當於10億桶天然氣油。南非政界認為此一發現將提振經濟,但道達爾一名高管表示,最快要到2027年才有產出,環保團體則擔心深海鑽油將形成環境浩劫。

道達爾的勘探點距離南非南部海岸175公里,一個稱為布魯爾帕達(Brulpadda)的勘探區,該公司在油井深度達3633公尺的海床,發現含油油層,並成功勘探出與石油關係密切的天然氣油。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7日宣布在南非南部海岸附近發現大量天然氣。圖為南非德爾班附近的一輛道達爾油罐車。路透

這項發現迅速成為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國情咨文的重點之一,拉馬福薩在道達爾宣布後數小時的全國轉播演說中說:「就南非來說,這可能是一項重大改變的契機,對我國能源安全及能源產業的發展,都將造成深遠影響。」

南非礦產資源部長曼塔什也認為,此項發現令人振奮,「將大大提振南非經濟」。

道達爾在布魯爾帕達勘探區擁有45%開採權益,中東卡塔爾石油公司及加拿大天然資源公司各占25%及20%,南非商人組成的財團Main Street占10%。勘探結果出爐後,4家公司將聯合以3D震測探勘掃描海床,待完成勘探後,道達爾集團未來最多可設4個鑽油井。

南非石油天然氣探勘專家拉金(Stephen Larkin)估計,上述發現可能蘊藏10億桶天然氣凝析油,將在未來20年為南非經濟帶來至少1兆南非幣收益。

但專為南非讀者服務的新聞網站Biznews報導,道達爾的一名高階經理人說,布魯爾帕達勘探區可能要到2027年才有產出。

綠色和平組織則擔心,道達爾如在距南非海岸175公里處探勘,將是不顧海洋生物的魯莽行為,且可能使氣候暖化加劇,而深海鑽探始終存在著漏油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