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哪條巷啊? 一坪硬是比馬路宅貴47.5萬

#租售 #商圈 #住宅 #馬路 #巷弄 #豪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鄰大馬路住宅和巷弄內的住宅房價差多少?實價統計顯示,北市臨馬路住宅平均一坪66.6萬元,巷弄住宅61.1萬元,鄰大馬路的房子貴了5.5萬元,在各行政區中,又以信義區的鄰馬路住宅高出巷弄住宅18萬元最多。
 
馬路住宅、巷弄住宅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多數人認為大馬路第一排住宅,出入方便,馬路較寬,視野較好,加上門牌漂亮好記,房價應該比較高;就實價資料來看,北市今年臨馬路住宅平均每坪66.6萬元,巷弄住宅為61.1萬元,馬路住宅房價確實略高一些。
 
不過,並非所有地區都是鄰大馬路的房子比巷子內的貴,像是中正區的巷內住宅就比馬路住宅高出一些;大直地區樂群二街的巷子住宅,因多為水岸豪宅,平均每坪130萬元,也比馬路住宅每坪82.5萬,貴了47.5萬元。
 
價差最大的是信義區,馬路住宅比巷內住宅一坪貴了18.2萬元。張旭嵐分析,信義區新、舊商圈交錯,新商圈如信義商圈,馬路第一排住宅動輒一坪一、兩百萬,舊商圈如後山埤、吳興街一帶,巷弄狹窄複雜,房價一坪僅50來萬,因此出現極大價差。
 
分享以路段來看,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價差最大的是光復南路,大馬路住宅一坪達92.2萬元,比巷弄住宅高出21.7萬元,忠孝東路大馬路住宅比巷弄住宅一坪高出20萬元居次。
 
張旭嵐說,也有行政區,巷弄住宅行情比大馬路好;譬如中正區,由於緊臨大馬路的第一條巷子,有不少「一巷豪宅」,讓中正區巷弄住宅比馬路住宅一坪高出3.6萬元。
 
另外,中山區樂群二路,由於巷子內有很多知名水岸第一排豪宅,如帝景水花園等,樂群二路大馬路均價每坪82.5萬,巷弄住宅均價一坪130萬元,巷弄比大馬路每坪貴了47.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