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G20共識:全球拚經濟 三管齊下

#G20 #經濟 #集團 #高峰會 #同意 #貨幣 #財政 #結構 #改革 #寰宇

編譯鍾詠翔、林筠/綜合外電

20國集團(G20)峰會4日在杭州揭幕,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表示,為了拚經濟,在G20公報中,各國將同意採用貨幣、財政及結構改革三大政策,在貿易保護主義高漲的年代,各國也可望力挺國際貿易體系,發展自由貿易。

不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葛利亞表示,全球各大央行刺激經濟的能力已經「接近極限」。他是在杭州G20峰會前接受專訪表示,在缺乏「突破性、合作性」政策下,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持續疲弱。

葛利亞說:「我們把所有重擔都丟給了央行官員,但其實應該要像跑接力賽一樣,將寬鬆貨幣政策不斷接棒下去。現在是進行結構性改變的時刻。」他強調,為重振全球經濟,包含中國在內,世界各地需要整合貨幣協調、財政和結構性政策。

這次G20峰會由中國主辦,德國總理梅克爾4日讚揚中國推動經濟結構改革做法,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則說,這次峰會須找到解決中國鋼材產量過剩問題,中國的貿易夥伴痛批中國是工作機會流失的元兇,他呼籲中國接受生產過剩監督機制。

另據道瓊社報導,周末各國元首在杭州集會,將同意一套政府制定跨境投資政策的準則,在全球貿易與經濟成長走下坡之際,此舉凸顯各國推動跨境投資的決心。

根據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公布的摘要,這套準則將要求各國遵守透明的投資政策,確保國內法令與國際規定能接軌,並推動永續發展及包容性。

最近UNCTAD出爐的數據指出,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的金額恐怕會驟降10%至15%,目前FDI的金額較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前銳減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