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3

新北市租屋法律諮詢 延長至9月中旬

#地方 #租售 #新北市政府 #租金 #補貼 #受理 #法律 #諮詢
文/新北市政府城鄉局
 
新北市政府為配合租金補貼受理,自7月21日起於市府1樓提供免費租屋法律諮詢,開辦至今已受理200餘件諮詢,期間隨著租金補貼受理申請案件踴躍,諮詢量也絡繹不絕,市府為擴大服務民眾的諮詢需求,特別將原訂8月底截止的諮詢服務,配合三重青年住宅受理申請時間,延長至9月中旬。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受理民眾租屋法律諮詢。(圖/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受理民眾租屋法律諮詢。(圖/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因為搭配租金補貼的受理期間,所以諮詢類型也集中在「稅賦」及「終止租約」的問題上,房東擔心讓房客申請補貼後租金收入曝光會增加課稅負擔,房客則是困擾於房東得知申請補貼後要求提前搬家或提高租金的問題。
 
對此,邱敬斌補充,房東若將房屋出租給符合租金補貼資格的家庭,可以向地方政府申請核發公益出租人核定函,房屋稅就可以比照「住家用房屋」1.2%的稅率,且未來「住宅法」修法方向,將提供房東出租弱勢家庭的租金收入一定的免稅額度。
 
崔媽媽基金會也表示,服務現場也有熱心的房東陪著單親房客來申請租金補貼,順道來諮詢租約公證的方式,希望在公證人的協助下訂立出對雙方權益都有保障的合理租約。
 
邱敬斌也表示,新北市府推出租屋法律諮詢的本意,就是希望房東、房客都能對自己的租賃權益有清楚地認識,目前每天的諮詢量都日漸增加,為了能因應青年朋友9月開學租屋轉換的需要,市府特地延長服務至9月20日。租屋法律諮詢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歡迎市民朋友到新北市政府1樓(西側)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