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9

機車沒定檢? 移動式辨識器拍到罰2千

#交通 #環保局 #空汙法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機車未定檢,沒被攔到稽查沒關係?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說,目前以「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四處不定期大稽查,因具照相存證功能,只要被拍到,將處以罰鍰2千元,車主們不要心存僥倖。

基隆環保局統計指出,近3年機車未定檢處分共計3677件,約占應到檢數的2.9%,在空氣品質不良月份已啟用「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加強執行車牌辨識擴大稽查,行駛經過的機車,只要逾期未定檢者都會過濾出來拍下,只要經過,一輛也躲不掉。

機車逾期未定檢者,只要被「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拍到,將處以罰鍰2千元。 記者游明煌/翻攝機車逾期未定檢者,只要被「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拍到,將處以罰鍰2千元。 記者游明煌/翻攝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由於車牌辨識系統有照相存證功能,基隆市環保局也呼籲機車族不要心存僥倖,以為未被稽查到,就可以不必實施排氣檢驗,因為「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隨時就在你周邊。

環保局為改善基隆市空氣品質,只要空氣品質指標不良月份,車牌辨識系統就會主動出擊,不定期於轄區內各路段、車站、市場、工業區等地點擴大稽查,尤其針對基隆港空品維護區周圍道路增加車牌辨識稽查數,促使機車汙染減量。

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機車出廠滿5年以上,每年須進行排氣檢驗,逾期未定檢者處2000元罰鍰。「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拍下車牌號碼,會比對環保署的機車排氣定期檢驗資料庫,過濾出沒有定檢車輛,依規定處以罰鍰,並禁止車籍異動。

但有民眾反映,不知機車何時需要定檢?也沒有收到通知單,在路上被拍到就要罰2千,恐荷包失血。環保局提醒,車籍資料如非戶籍地址或通訊地址,要親洽監理站進行更正,看行照的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間,就是進行機車排氣定期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