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3

台中捷運綠線 全線18站名出爐

#交通 #綠線 #捷運 #站名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試運轉,預計民國109年全線通車。台中市交通局昨天公布全線18個車站正式名稱,以既有軌道轉乘站、在地地標、實際路口名稱3種分類方式為命名原則,提升搭乘友善度。

台中捷運綠線北起北屯區松竹路,經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建國北路至高鐵台中站,全長約16.71公里,有18座車站編號由G0至G17站,其中G4、G13、G17三站分別與台鐵松竹站、大慶站、新烏日站及高鐵台中站相互轉乘。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捷運車站站名必須具備地方辨識性或歷史意義,才能便利民眾清楚知道搭到哪一站或是在哪一站下車。

例如使用「台中市政府」、「九德」、「九張犁」、「文華高中」都是耳熟能詳的地名;若無較明顯地標,以實際位置路口命名,例如「崇德文心站」;若與台鐵共站以台鐵站名為主,例如「松竹」、「大慶」、「台中高鐵站」,避免民眾混淆。

有不少民眾對G8、G8a這一類捷運綠線車站,為何用同一組數字號碼感到好奇,交通局說明,並不是因為2站距離相近或採用相同外型設計,而是交通部最早規畫的捷運綠線版本,未規畫文心櫻花路口G8a站,在市府爭取下才新增。

例如河南文心路口G8站,以「文華高中」命名,距離800公尺處新增的G8a站「櫻花文心站」以實際路口命名,這2站位於西屯區核心帶,旁邊又有知名的逢甲商圈、水湳智慧城;水安G10、文心森林公園G10a也是一樣的道理。

台中捷運綠線18站站名依序為:北屯機場、舊社、松竹、四維國小、崇德文心、中清文心、文華高中、櫻花文心、台中市政府、水安、文心森林公園、南屯、豐樂公園、大慶、九張犁、九德、烏日、台中高鐵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