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今夏夜空很熱鬧 雪霸將辦2梯次觀星趣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 #觀星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綜合報導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廣達9公頃,且區內未設路燈,成為觀星的好去處,雪管處今年夏日將辦2梯次「與國家公園有約」悠遊雪霸觀星趣活動,各有140個名額,往年報名幾乎可用「秒殺」形容,今年7月2日上午9點起開始線上報名,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民國81年7月1日在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設立,今天提前舉辦26周年慶,在汶水遊客中心安排環境教育系列活動,結合泰雅舞蹈展演、成果發表、偶劇展演及環境教育攤位體驗等,吸引許多親子參加。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26周年慶安排系列環境教育活動,許多青少年、兒童嘗試體驗攀樹,開心地拉繩上升到高處。記者胡蓬生/攝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26周年慶安排系列環境教育活動,許多青少年、兒童嘗試體驗攀樹,開心地拉繩上升到高處。記者胡蓬生/攝影

雪霸保育志工在周年慶中分享今年亮點成果「點亮聖稜線」,解說志工也首演「知蝠惜蝠造蝠」環境教育偶劇場,保育人員並以「回首鮭魚來時路」主題發表研究成果及甘苦談。

環境教育體驗包含攀樹、紙芝居偶劇場、登山體驗、「舊衣變變變」環保袋DIY、種子貓頭鷹DIY、「風倒木再利用」木片吊飾DIY、竹筷槍DIY、大樹保衛戰士、人與山的對話等,吸引親子參加。

雪管處處長鍾銘山指出,處理處成立以來,各項資源保育工作已有顯著成效,近年更將保育研究成果結合環境教育活動,提供民眾參與,希望大家從中獲得啟發,為國家公園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雪管處表示,今年夏天的夜空很熱鬧,除了5、6月的木星衝、土星衝,還有金星亮度與位置變化都非常精彩,尤其7月27日的火星衝更是萬年來火星最接近地球的時候,對天文奧秘有興趣的民眾別錯過。

雪霸汶水遊客中心8月4日、9月8日晚間6點半到9點半將舉辦雪霸觀星趣活動;2日上午9點起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spnp.gov.tw/registration/index.aspx;電話(037)996100轉850、85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