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

大摩樂觀明年 喊8,800點

#理財 #台股 #新台幣 #台幣貶值 #國安基金 #摩根士丹利證券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在國際資金追捧下,一度攻克萬點,而後回檔修正,呈現「先強後弱」格局。審視年終台股表現,對照各外資機構預測值,2015年台股行情以摩根士丹利證券預測的8,300點最準,瑞銀的8,250點及瑞信的8,500點緊追其後,成為今年預測準確度最高的機構。

摩根士丹利證券預測2016台股8,800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最令市場興奮的,莫過於台股4月時曾短暫重返萬點大關。但下半年行情丕變,指數波段回檔幅度一度逼近三成,外資研究部主管、策略分析師紛紛忙著「應戰」。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今年動作積極,尤其在下半年台股行情變化劇烈時,頻繁提供客戶最新看法,獲得買方法人(buyside)高度信賴。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研究風格實事求是,也跨足對岸企業研究,備受兩岸投資機構推崇。今年不僅帶領台灣區團隊奪下《機構投資人雜誌》票選最佳研究部門,個人方面也與現任麥格理大中華科技研究團隊主管的張博凱並列,榮獲亞太區最佳下游硬體製造業分析師。大摩對台股2016年指數高點預期,是比今年更樂觀的8,800點。

瑞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許忠維同時肩負台股策略、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對台股變化敏銳度高,尤其每年9月的瑞信論壇,是市場看待台股行情時的重要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