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台股期末考 拚三線收紅

#理財 #台股 #元月行情 #林成蔭 #證所稅廢除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外資進入年底長假中,本周盤勢仍不脫低量格局。不過,市場專家預期,隨著三大利多逐步發酵,台股力拚年終「三陽」開泰(日、周、月線同步收紅),2016年元月行情蓄勢待發。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歐美基金經理人進入年底長假,依往年慣例,將在隔年1月的10日左右才會陸續返回操盤室;法人機構預期,台股本周行情在外資缺席中,仍不脫低量整理格局,市場將轉而觀望下周開始的元月效應是否發酵。

事實上,台股專家認為,隨著外資對台股轉賣為買、歐日持續量化寬鬆資金面無虞、證所稅明年起廢除將吸引中實大戶大舉歸隊等三大利多,台股年終將上演「三陽」開泰行情,2016年元月行情也將蓄勢待發。

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指出,2016年總統大選已進入倒數計時,來自政治面的干擾因素將影響大盤走勢,但觀察近期法人動向,外資在長假低量進出現貨的同時,也持續增持台指期多單至24,931口,為11月3日以來的新高,釋放看多台股元月行情的重要訊號。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認為,美國聯準會日前宣布升息1碼,但會後聲明偏向鴿派,明年1月底再次召開的利率決策會議(FOMC)宣布再升息的機率極低;就國際資金流向來說,由於歐洲、日本等國家持續量化寬鬆,由資金面堆疊的台股元月行情將可期待。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由於證所稅將自下周、2016年起正式廢除,預期將吸引大戶、中實戶資金逐步回流,若搭配外資資金在1月開始歸隊,此次元月行情將有不同以往的走勢。

大慶證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建議,維持「指數擺兩旁、個股放中間」的選股不選市的策略,選股仍是以中小型股優於大型股的選股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