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16

房價所得比太荒謬!網友竟拿...神比喻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所得比」幾倍才合理?2016總統大選辯論會,三方候選人皆聚焦高房價議題,認為雙北市動輒破10倍的負擔過大,將是政府首要改善的經濟問題。不過網友卻大吐槽這樣的說法,認為房價所得比根本是統計的謬誤,就像「父母平均有1個睪丸」一樣奇怪。
 
網友批「房價所得比」就像「父母平均有1個睪丸」一樣奇怪。(好房網資料中心)
網友批「房價所得比」就像「父母平均有1個睪丸」一樣奇怪。(好房網資料中心)
 
想買房,記得先惦惦自己的斤兩!營建署公布最新房價所得比數據,發現全台壓力指數普遍上升,雖然雙北市負擔指數略微下修,但仍高達16.1倍及12.9倍,較公認警戒值10倍高出許多。
 
因此,不少總統候選人皆趁著辯論會曝光機會,猛轟房價所得比議題,認為現在至少要「不吃不喝」13年才買得起房,間接導致年輕人不敢成家立業、養兒育女。
 
不過網友並不領情這樣的說法,網友男人就在PTT中發文,批評政府總是愛用「房價所得比」作為統計依歸,根本是一種謬誤。男人認為,這項統計中含括了富者、貧者,以及年長者、年輕人,所得到的數據早已遠離平均值。
 
男人批評,「房價所得比」所得到的統計結果,總是被用於「不吃不喝」幾年才能買房,但真實的人生根本不可能不吃不喝,若真的利用「房價所得比」來推行政策,很容易犯下「父母平均只有1個睪丸」的謬誤。
 
對此,知名律師蔡志雄也在其臉書中分析,政府一味強調「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只是凸顯買房困難的情緒感受而已,買房子的關鍵在於時間點及頭期款,現在的社會氛圍總是把投資理財視為洪水猛獸,才會說出「13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的外行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