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

跨年曙光連15摃 台東依舊超人氣

#地方 #曙光 #2016跨年 #台東跨年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全台最早曙光理論上會出現在最東邊的台東,台東年年都有迎曙光人潮及舉辦活動;但天不從人願,台東出現全台第一道曙光在千禧年乍現後,已連續摃龜十五年,二○一六年全台最早曙光是否會在東台灣出現?不少人非常期待。

台東氣象站主任譚廉表示,根據往年數據,每到跨年當天都有大陸冷氣團報到,處迎風面的台東雲層增多,就看不到日出;就算沒有冷氣團,冬天清晨陸地暖空氣也會往海面流動,也會影響到曙光能見度。

他說:「氣象數據不能當保證。」現在距離跨年迎曙光還有幾天,天氣瞬息萬變,雖台東看到曙光的機率低,但不敢保證一定看不到。

據氣象站資料,二○一六年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將於當天清晨六點卅五分現身台東成功鎮三仙台,但老天爺是否幫忙還是未知數,但警方推估當天仍有數千人湧入迎接二○一六年第一道曙光,當天將實施交通管制,提醒遊客配合。

全台第一道曙光在台東連續十五年摃龜,二○一六呢?此事成了台東人近日討論話題,民宿、旅遊業者為了錢潮,紛紛發動親友集氣,但有更多民眾為「能不能見到曙光」打賭。

吳姓卡車司機說,去年和同事賭曙光連續十五摃,他贏了一隻「山豬腿」;這次又和同事對賭,如果又連槓,同事就殺雞,他輸了就「宰鴨」,請同事吃薑母鴨。

林姓專櫃小姐表示,她和老公對賭一條項鍊和手表:二○一六若看得到曙光,老公就要買條項鍊給她,因為她不相信連摃紀錄年年發生,要是她輸了,就買卡通表送給老公。

「總是有人想碰運氣,不會影響住房意願啦。」胡姓民宿業者說,雖然連十五摃,但訂房預約還是很踴躍,大家還是希望能幸運遇到曙光出現,看看自己的運氣。他說,有客人連續三年來,就想在台灣東部迎接新年曙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