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

政院圍堵自經區…祭四大不可行

#政策 #財政部 #自經區 #國發會

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藍營地方諸侯、立委同聲呼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自經區倡議,韓的聲勢再見漲勢。民進黨政府中,不只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四大不可行,財政部、國發會也分別提出五大論點、換湯不換藥等論述,予以圍堵。

韓國瑜訪美之際,在國內輿論音量依舊不小。韓曾表示,自經區對高雄未來經濟發展影響深遠,盼繼續推動,因現在法令還沒通過,自經區做不出來,會使高雄經濟發展受一定程度壓制。

韓國瑜倡議組自經區,蘇揆、財政部、國發會都認為不可行。(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只要車輛符合出廠時排放標準,就可以正常使用,不再強制淘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揆曾指出的四大不可行,包含台灣甫從歐盟「灰名單」移除,推自經區會碰觸租稅公平紅線;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曾推動,當時國民黨立法院多數都通不過;自經區會造成區內、區外不公平。

蘇揆並說,美中貿易戰還在進行,中國大陸可用此方式繞一圈成「台灣製造」出去,最後對台灣最不利,甚至會被當成大陸的共犯。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指出,國發會政策是讓整個台灣都應納入自由貿易,現已進入數位經濟時代,若草案與2013年馬政府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同框架,僅更改名稱,在時空環境改變下,沒必要重啟舊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