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金管會法規鬆綁 3年154項稱冠

#國發會 #金管會 #財政部 #政策 #法規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25日表示,鑑於法規繁瑣導致企業法遵成本升高,近三年各部會總共鬆綁了近700項(行政命令、辦法、函釋),其中金管會、財政部鬆綁量最多,分別占22.1%、21.6%,居各部會前二名。而金管會鬆綁創櫃板條件、放寬高資產客戶業務、放寬銀行買賣債券限額,都讓外界有感。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金管會、財政部為保障人民權益,法規及函釋比繁複,因此鬆綁的量自然也比較多,藉由三年來的鬆綁,已改善企業經營環境,讓人民有感並促進經濟發展。
 
圖為金管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圖為金管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仙桂指出,這裡的法規鬆綁只包括各部會主管的行政命令、辦法、函釋,不包括要送立法院審查的法律。每季由各部會從興利便民的角度,檢視不合時宜的法規予以鬆綁,再由國發會彙整並公布。
 
國發會表示,自2017年10月以來展開法規鬆綁,近三年法規鬆綁總量696項,金管會、財政部及經濟部所提的鬆綁量居前三名,金管會鬆綁的項目有:鬆綁創櫃板條件、放寬高資產客戶業務、放寬銀行買賣債券限額、簡化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放寬銀行可百分之百投資創投事業、開放設立純網銀等154項,占總鬆綁量22.1%。
 
高仙桂表示,金管會鬆綁量較多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隨著AI、5G未來應用在金融科技(FinTech)上,金管會這段時間做了很多的法規調適,例如為打造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而放寬高資產客戶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