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18

找到大跳電禍首? 中油董座:不是誤觸開關

#政策 #台電 #中油 #停電 #跳電 #陳金德 #巨路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即時報導

桃園大潭火力發電廠昨天6部機組同時跳脫,造成全台17縣市大跳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召開記者會再次致歉,並說明由於設備商工程師出現不正常的訊號控制,造成電動閥開關異常,並非昨日所言人員誤觸開關所致。巨路公司下午2點澄清,相關程序皆為協助中油人員操作,權責仍有待釐清。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召開記者會再次致歉。(圖翻攝TVBS)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午11點在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8/15跳電原因(翻攝電視畫面)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說明,由於設備商巨路公司昨日更換電源控制器,卻因工程師操作程序不正確,未即時改成手動控制,因而造成電動閥開關訊號發生異常,導致台電大潭發電廠6部機組跳脫,最後全台6百多萬戶停電。 
 
陳金德表示,由於未檢核設備商巨路公司正確的操作程序,中油會承擔應負的責任,並檢討現有的SOP程序,嚴格要求同仁遵守。
 
巨路國際今天下午2點發出重訊表示,與中油的合約關係屬小額純物料採購,並且義務從旁協助安裝電源供應器,安裝時都是中油公司人員全程指揮監督,並由中油公司人員負責系統操作。巨路指出,安裝過程中為何會導致電動閥自動關閉,雙方責任尚待相關單位查明後釐清。(8月16日14時46分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