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韓流吸千億投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想遷戶籍到高雄

#高雄 #韓國瑜 #石化業 #半導體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黃有容/台北報導

韓流再吸引工商團體錢進高雄!全國工業總會將在4月3日率200位企業家到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高雄市政府官員座談,工總祕書長蔡練生證實,將提出總額破1000億的投資計畫清單,而且絕對不是嘴上說說」;蔡透露,以目前統計的投資來看,半導體、石化業金額最高,3日前將還會陸續增加。

蔡練生透露,工總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將親率200位企業家,4月3日將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與韓國瑜和高雄市政府官員舉辦座談,包括工總理監事、旗下各公會理事長,以及產業代表企業董事長們,都將一齊出席。

先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邀請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左)以「南方崛起、高雄首富」為題介紹高雄投資環境。圖/顏謙隆


工商協進會6日召開2019年度首次理監事會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邀請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左)以「南方崛起、高雄首富」為題介紹高雄投資環境。圖/顏謙隆

工總旗下有工業、食品、紡織、化學皮膠、機電金屬、建材、營建工程、礦業等。工總到底將帶給高雄多少資金活水?蔡練生證實,屆時將提供高雄市政府工總會員的投資統計,目前為止已經超過1000億元,且金額還在陸續增加中;他強調,這些投資數字都不是「空包彈」,絕對是確實會投入高雄的投資計畫和金額,現階段以半導體、石化業的投資金額較高。

自從韓國瑜上任後,工商團體皆對高雄展現濃厚興趣,更用實際行動挺韓、拚經濟,全國商業總會於1月25日在高雄舉行「愛鄉愛土、拚經濟」招商活動,服務業、家具、婚紗攝影、藥妝、旅遊業等各產業踴躍參加,為高雄帶來上看1000億投資、5萬個工作機會;工商協進會3月更邀請韓國瑜到理監事聯席會議演講,宣傳高雄產業鏈,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韓大為讚賞,甚至表示「想遷戶籍到高雄」!

據了解,本次工總「錢進高雄」,高市府將端出「高雄六大產業鏈」積極爭取投資,例如愛情產業鏈、旅遊產業鏈、生技醫療產業鏈、高值材料產業鏈、海洋產業鏈,和知識產業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