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北市道路坑洞最多爛路 中山區奪冠

#秦慧珠 #交通 #地方 #政策 #道路修補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道路坑洞、路不平,常為市民詬病。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根據市區道路坑洞處理派工案件,去年以中山區最多,有971件,今年1至7月也已累積501次,其次則是士林區,道路坑洞多,對居民很不公平。工務局表示,修補次數太多的路,會全面更新。

秦慧珠說,北市從107年至今年7月,共有9983件道路坑洞派工案件,排名前五名的行政區,依序是中山、士林、中正、內湖和北投區,分別有1472件、1256件、1132件、1083件和935件。換算下來,平均北市每天有17.3件道路坑洞要補。

北市部分道路經常修補,引人詬病。圖為中山北路二段、錦西街口。 圖/議員秦慧珠提供北市部分道路經常修補,引人詬病。圖為中山北路二段、錦西街口。 圖/議員秦慧珠提供

中山區道路坑洞最多,排名前五名的路,分別是北安路、松江路、中山北路二段、龍江路和民權東路二段;士林區則是中正路、中山北路五段、延平北路六段、至善路二段、中山北路七段。而北安路從107年至今年7月,共計181件,士林區的中正路也累積120件。

她質疑,為何道路常出現坑洞,老是修不好,廠商是否偷工減料,或工程做得不夠完備?工務局長林志峯說,是因日曬雨淋影響瀝青黏結度,加上施工無法完全均質,才會出現坑洞。

秦也說,市府對於坑洞最多的爛路,平時就該做大數據統計進行檢討,並找出問題出在哪,設法加強改進。

林志峯坦言,若同條路修補次數太多,確實有必要全面更換,新工處會把坑洞處數較多的道路列入年度更新順序,優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