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台北燈節拖欠義交協勤費21萬 議員批:史上最賴帳

#台北燈節 #義交 #交通 #地方 #秦慧珠
聯合報 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觀傳局今年2月8日至16日舉辦台北燈節活動,市議員秦慧珠接獲義交陳情,其中「省城隍廟燈區」的活動結束5個月,市府竟還積欠21萬元義交協勤費,且當初是由台灣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北市府市政顧問謝俊州出面居中協調協勤費,陳的身分特殊。對此,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指出,前兩天攤商已經將協勤費交給市府,市府再轉交給義交,已經解決。
 
秦慧珠指出,她今年5月獲台北市義交大隊陳情,觀傳局在燈節期間臨時額外申請義交協勤,總計231名義交、427人次協勤,協勤時數為914.5小時,協勤費21萬335元,但歷經近5個月仍,所有義交遲遲未收到協勤費。
 
台北市觀傳局今年2月8日至16日舉辦台北燈節活動,市議員秦慧珠接獲義交陳情,其中「省城隍廟燈區」的活動結束5個月,市府竟還積欠21萬元義交協勤費。圖/秦慧珠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觀傳局今年2月8日至16日舉辦台北燈節活動,市議員秦慧珠接獲義交陳情,其中「省城隍廟燈區」的活動結束5個月,市府竟還積欠21萬元義交協勤費。圖/秦慧珠辦公室提供
 
秦慧珠指出,燈節前兩天2月6日,觀傳局突然通知警察局,恢復原本因疫情取消的攤販市集規畫,並加長營業時間為燈節期間2月8日至16日,每日11時至23時,要中正一分局規畫及執行交通疏導,且在2月7日燈節西區全區會勘時,發現武昌街攤販市集南北兩側搭設棚架,不利車輛通行,因此觀傳局要求中正一分局更改交通管制時間,增派義交。
 
秦慧珠指出,中正一分局於2月7日晚間7時許臨時聯繫義交大隊,提供最新規劃的義交崗位表,並告知協勤費與燈節承包廠商無關,由武昌街攤商謝俊州會長負責,請義交大隊自行聯繫。而義交大隊將初估約需義交協勤費22萬餘元,連繫中正一分局提供的窗口武昌街攤商謝俊州會長,並獲得謝承諾付款。但應付的款項卻賴帳近四個月,義交紛紛找上她陳情。
 
秦慧珠還踢爆,原本她今天為此召開記者會,劉奕霆才火速領錢幫忙「墊付」16萬元,剩下的5萬還是交通大隊以公款簽辦支付。但劉奕霆解釋,是攤商已經將協勤費交給市府,再轉交義交。
 
對此,謝俊州強調,此事和他是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的身分無關,他只是協調窗口,本來燈會結束後會付款,但攤商們問21萬從何而來,路段前後只有2個崗哨,怎麼會需要這麼多錢,事後他認知是有8個崗哨,但攤商們仍有意見,認為該路段本來就是封閉路段,周邊中山堂是其他燈區也已經封路,為何還要付義交協勤費用,因此一一排解這些問題。謝俊州強調,他是西門町人,跟挺柯文哲、和柯文哲的交情沒有關係。
 
至於攤商為何不知道要付費,劉奕霆說,義交出勤應該先開協調會,但當時臨時設攤較緊急,未來制度上會檢討改進,避免有這狀況發生。另外,拖了半年,是因攤商對協勤費用疑慮,認為需要溝通協調,才會在這幾個月中跟義交做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