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桃園市東門國小周邊微整形 改善交安

#交通 #政策 #地方 #東門國小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東門國小在成功路二段與東國街附近,學區周邊道路車速快,東國街人行空間多被花台、電桿電箱等設施阻隔,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推動東門國民小學周邊交通鄰里微整形計畫,協調管線單位遷移電箱設施,透過交通工程改善,建構以人為本環境,營造幸福學區空間。

交通局23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桃市長鄭文燦說,東門國小周邊道路車速過快,東國街人行空間多被花台、電桿電箱等設施阻隔,學童步行和家長接送困難,險象環生,交通局今年8月起採漸進式推動東門國民小學周邊交通鄰里微整形計畫,提供行人友善環境、增加停車空間,提升交通安全指標,並在鄰里落實「人本交通」與「寧靜交通」願景。

里長和民眾憂心里鄰微整形若沒取締措施,難以維護品質。 圖/記者鄭國樑攝影里長和民眾憂心里鄰微整形若沒取締措施,難以維護品質。 圖/記者鄭國樑攝影

市府藉鄰里微整形計畫,移除影響通行的道路設施物、增設標線型人行道及減速標線,警示用路人放慢車速,改變交通行為,增設電動機車換電站、建置公共自行車站點、候車資訊智慧化等提升周邊生活品質,增加東門國小周邊生活的幸福感。

鄭文燦說,自106年起陸續完成桃園車站、中壢車站等10多處交通微整形改善計畫,受市民好評,市府會持續推動,如期如質完成各項建設,共同打造「以人為本、幸福同行」的美好未來。

鄭文燦指出,東門國小周邊有10個里,是文教、商業中心,市府推動國小周邊建設,提升居民生活機能,例如已建置的安東青創基地是桃園第二個青年創業基地,以ICT產業為主軸,鏈結國際的青年創業空間,也在朝陽水語公園設置礫間帶淨水地下系統,加上東門溪截流,每天約可處理一萬噸汙水,讓水質潔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