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3

名稱遭旅行社註冊 星宇航空異議

#交通 #星宇航空 #航空 #張國煒 #商標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去年11月30日宣布籌設星宇航空後3天,「星宇」二字遭台中松霖旅行社成功註冊,星宇航空近日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星宇航空」中英文商標時發現此一狀況,已對「星宇」商標提出異議。

圖為「星宇航空」標誌。(臉書)圖為「星宇航空」字型標誌

星宇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雖然智財局還未審議「星宇航空」商標,但為避免未來發展星宇假期、星宇旅遊等業務爆發商標爭議,已對「星宇」商標提出異議。

張國煒日前在個人首場公開演講上曾經表示,公司命名為「星宇」是向當船長時仰望星空航行的父親張榮發致敬,另航空公司不只是航行在大氣層中,也是飛向宇宙,因此決定以星宇為名。

張國煒是在去年11月30日公布公司名稱,並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保留這個名字,而台中松霖旅行社在三天後註冊「星宇」二字,所列的營業項目包括觀光旅遊運輸服務、代訂票、機場休息室服務等業務。

聶國維指出,當年長榮航空當年要成立時也是一關又一關,公司英文名稱EVERGREEN在美國碰到一家同名的航空貨運公司,最後只好改用EVA。他表示,星宇航空沒有和松霖旅行社接觸過,而對方也向詢問的媒體表示一切交給律師,業界解讀情狀不單純,對方應該是衝著張國煒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