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雪隧科技執法 飆仔、龜速車同一天現身

#交通 #雪隧 #取締 #國道警察 #罰單 #雪山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雪山隧道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上月十六日上路,未滿月取締案件就破兩千件。巧的是,開得最快和最慢的違規車輛,同在六月十八日被拍照告發。最快的是一輛小客車,時速飆到一八五公里;另有一輛小貨車以時速廿四公里龜速前進,比腳踏車還慢。

雪隧科技執法,取締一輛時速高達一八五公里的小客車。 記者羅建旺/翻攝雪隧科技執法,取締一輛時速高達一八五公里的小客車。 記者羅建旺/翻攝

國道警察局第九大隊統計,至本月十二日科技執法系統共取締了二○二六件違規;最多的是超速一二六三件,占六成二;慢速車七三一件,惡意逼車卅二件,沒有駕駛人在隧道變換車道被取締。

以時間區分,假日、非假日違規件數差不多,但白天共取締六六○件,晚間一三六六件,比白天多一倍。警方分析原因是晚上車子少,用路人掉以輕心才導致違規多。

雪山隧道最低限速七十公里,上月十八日凌晨二點卅三分,有輛小貨車在隧道由南往北行駛,時速竟只有廿四公里。當時隧道裡車很少,車流正常沒塞車,小貨車前後五十公尺也沒有其他車,小貨車也沒有故障跡象,依法可罰三千至六千元。

警方說,隧道內南北各有九套執法系統,龜速車只被取締一次,其他路段恢復正常車速行駛;因為是擷取畫面採證告發,並非當場攔查,無法得知駕駛人為何開這麼慢。巧的是,相隔七分鐘後,與龜速車被取締地點相隔三公里的北上車道,科技執法取締到一輛小客車飆到一八五公里,將開罰一萬二千元。

被取締車輛中,有一輛民間救護車上月廿一日往返雪隧,因超速一連被取締九件,其中兩件時速超過一百五十公里,各罰八千元,另七件一般超速各罰三千五百元,共罰四萬零五百元。警方說,如救護車是因載傷病患緊急轉院,可請醫院開立證明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