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來看首代自強號 台北機廠開放導覽

#地方 #台鐵 #文化保存 #文資修復 #古蹟 #鐵道博物館 #台北機場 #文化部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台鐵局台北機廠經文化部指定全區為國定古蹟,本月十九日起開放民眾團體預約參加導覽;明年起展開六年的修復工程仍持續開放。文化部說,傳統文資修復是把圍牆高高豎起,這次一開始就把門打開,創國內首例。

台北機廠將開放導覽,圖為第一代自強號EMU-100。 記者林俊良/攝影台北機廠將開放導覽,圖為第一代自強號EMU-100。 記者林俊良/攝影

文化部昨邀媒體體驗「文資修復中的北廠」導覽活動,由台北機廠退休員工帶領解說。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說,這是部長鄭麗君的夢,希望它是一個「透明的夢」,大家一起見證國定古蹟的修復。台北機廠原本只有員工澡堂被列為市定古蹟,鄭麗君在立委時期爭取全區保留為國定古蹟。

楊子葆也說,「台鐵人」是故事的核心角色,希望藉由他們的經驗,共同促成鐵道博物館園區。初期前三年每年編列六至七億元預算,包含每年給台鐵局五點九億元租金。

總面積十八點八二公頃的台北機廠一九三五年竣工,曾遭美軍轟炸,下周開放導覽後,民眾可親睹員工澡堂、鍛冶工場、西露天吊車、總辦公室、台鐵第一代自強號列車等;鎮館之寶是一八八九年的古董級蒸汽錘。

台北機廠至十月底的導覽預約已滿額,十一月預約預計八月一日上午十時開放,接受十人以上、四十人以下的團體,電話(02)87878850,平日受理,每周三、六上午及下午各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