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07

遊客莫入!「台版棉堡」非遊憩 圍籬封路

#和平區 #烏石坑溪 #生態 #地方 #農業局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暴紅景點和平區烏石坑溪的台版「土耳其棉堡」,因大量遊客湧入亂停車和攤販聚集,不但嚴重干擾到當地國小師生上課和部落生活,甚至有破壞生態之虞。由於引發師生及居民不滿,東勢林區管理處考量後,昨天設置圍籬管制封閉主要道路,避免遊客進入,由轄區警方加強勸導。
 
網友封為台版「土耳其棉堡」的地點,是東勢林管處今年2月完工的緩坡式固床工程。因塊石鋪排,潺潺流水,宛如土耳其棉堡,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遊客拍攝的美照流傳開來,隨即成為暴紅景點。但大量湧入的遊客,已干擾到當地自由國小烏石分校師生和部落居民。
 
東勢林區管理處考量後,昨天設置圍籬管制封閉通往魚梯的主要道路,避免遊客進入,由轄區警方加強勸導。東勢林管處提供東勢林管處在烏石坑山區設置魚梯,意外成為網紅景點。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他們向本報反映「搞得分校老師很累…」,不管平日或假日離魚梯河川約1公里的道路上幾乎停滿車輛,甚至違規併排。因分校教師需來回兩校授課,須爭取時間,學生也必須到本校上課。居民說,遊客在溪床的魚梯間跳躍涉水,但這是洄游性魚類的生態保育區,「是給魚游的,不是給人走的」、「真心建議大家要注意生態!」
 
學校因疫情關閉校門,但經常有遊客爬校門進出,讓師生傻眼,有時候校門口有攤商聚集,為了搶位置互嗆。結果是「棉堡紅了」,大家卻高興不起來。
 
中市府農業局表示,為維護當地生態,市府2016年7月已公告烏石坑溪為封溪護魚河段,嚴禁任何方式採捕水產動物,若採捕水產動物,將依違反漁業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亂丟垃圾可罰1200元至6000元。
 
東勢林管處表示,此處並非遊憩區,一旦上游降雨,溪水暴漲恐危害遊客安全。基於安全起見,昨天已在通往溪床的便道上設置圍籬,希望遊客不要擅自闖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