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北市智慧停車 浪費又不便民挨批

#智慧停車 #電子支付 #居家 #環保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智慧停車區繳費挨批評不智慧、擾民又不環保,有民眾向議員陳炳甫陳情,指過去只要持停車繳費單至便利商店臨櫃即可繳費,新版停車單不能直接到超商櫃檯繳費,還需要另外操作多媒體機,對此,停管處仍鼓勵民眾手機繳費,省去臨櫃繳費流程。
 
北市停管處為構建路邊停車智慧化環境,將路外收費汽車格內佈設感測設施,以該設施所偵測到之車輛停車及離開時間,再搭配開單員輸入車輛基本資料來計算停車時間及停車費,北市目前總計有3705格智慧停車格,未來持續增加中。
 
有民眾陳情,過去只要持停車繳費單至便利商店臨櫃繳費即可,現在卻需要先持新式繳費單在統一超商ibon操作,然後再列印繳費單據後,才能在超商臨櫃繳納,除了浪費人力外、還浪費紙張,既擾民又不環保。
 
陳炳甫指出,智慧停車格繳費通知單與傳統停車格繳費通知單相較,前者缺少繳費條碼,以至於無法像過去直接在超商直接臨櫃繳納,需持單赴超商多媒體機,像是ibon、FamiPort、OK go,另外列印繳費單據後,才能在超商繳停車費。
 
北市停管處科長羅至浩表示,推動智慧停車收費區,是鼓勵民眾多使用電子支付繳費,用手機掃描智慧化停車繳費通知單上QR-code,就用智慧支付繳費更便民,而傳統的停車格繳費通知單只有條碼不能直接繳費,需要再拿去超商臨櫃,目前有近5成的停車單就是以非現金方式繳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