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39

全台最老透天厝交易 猜猜多少錢

#住宅 #屋齡 #透天厝 #老屋 #房屋稅 #都更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台灣住宅屋齡老化問題日益嚴重,而究竟全台最老舊的住宅交易屋齡究竟有多「老」?優美地產企研室統計自實價揭露以來,全台屋齡最老舊的交易,出現在103年4月位於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81巷5弄30號、屋齡高達93年的透天厝,建物面積23.6坪,土地面積1126.7坪,總價4816.8萬元。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房地合一稅制草案,到底會怎麼影響下半年房市?投資人會擔心遭課重稅而縮手?還是趕搭舊制末班車而勇於進場? 記者曾學仁/攝影
 
葉立敏表示,這間屋齡近百的全台交易最老宅,鄰近故宮與整排的釣蝦場,建築完成日為民國10年9月24日,103年4月交易屋況仍為3房1廳2衛的土造一層樓房屋。至善路181巷隱密性高,內有寺廟普宜苑與零星獨門獨戶透天厝,深入至5弄巷內別有洞天,環境清幽,山邊綠樹環繞,此筆交易若將93年老屋拆除後,在建地上可蓋獨棟別墅,坐擁千坪土地,可打造隱密性高的世外桃源。缺點是生活機能較差,須開車代步。
 
此外,觀察全台六都今年交易最老屋齡,除了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68巷1-30號一間61年透天厝外,其餘四都最老屋齡均為81-87年,屋齡雖久,但看準透天厝改建與土地整合機會,無論是畸零地或老舊屋持續獲青睞。
 
葉立敏分析,在調高了103年7月後新建房屋的構造標準單價後,許多原本就已整合不易的建商,面臨房屋稅的增加,利潤縮減,更是打了退堂鼓,讓都更進度雪上加霜。反觀透天厝自建的機會比公寓老屋都更快速,加上房地合一稅制上路,今年底前購入土地持分較高的老屋,更可達節稅的效益。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