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大埔拆遷案合法?李鴻源:技巧待改善

#地方 #大埔拆遷案 #南鐵 #釘子戶 #土地 #建設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在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指出,每一個土地徵收案一定會遇到抗爭,如何解決,需要智慧;苗栗縣政府處理大埔案,都是合法,但是「技巧上」是有改善空間。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任何徵地案一定會引起抗爭,要解決問題「需要一點智慧」。(擷取自維基百科 鐘聖雄 2013.07.18)

李鴻源還說,已要求內政部營建署在兩星期內把全國所有科學園區、工業區都找出來,「以後地方政府要徵地當科學園區,免談!」先把閒置土地用完再說。

李鴻源表示說,任何徵地案一定會引起抗爭,要解決問題「需要一點智慧」,如果能把小眾的利益圓滿的交代,抗爭會小一點;大埔案、南鐵案和很多土徵案,都是政府做重大建設必要的手段,不應輕言廢止。

至於所謂「智慧解決」,他稍後指出,就是在徵地的過程中,讓參與的人了解事件的公益性和合理性,然後讓這些人了解參加土徵案會得到什麼好處;可能有人不想搬,這時候一定要充分溝通,最重要的是要照顧對方的權益。

苗栗縣處理大埔案是否「有智慧?」李鴻源說:「他們於法都是合法的,但是技巧上是有改善的空間。」下周內政部擬邀集地政界檢視土徵條例。

演講後,有民眾詢問「釘子戶」問題,李認為處理「釘子戶」要嚴謹透明、兼顧小眾與大眾權益,一旦要強制執行,只要地方政府肩膀夠強硬,中央也一定會強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