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空汙提高罹癌率」 環團轟環署

#地方 #麥寮 #癌 #汙染 #環保署 #抗議 #水庫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環保署昨在中市國軍英雄館召開中部環保團體會議,環保人士前往抗議環保署未妥善把關,讓空汙嚴重、民眾罹癌率驟增,還開放水庫集水區工業開發,危及水庫安全;抗議人士以擴音器高分貝喊口號、舉牌,頗受矚目。

 

環保署在中市國軍英雄館開會,環保人士在門前舉牌抗議空汙導致民眾罹癌率遽增,高喊「環境惡化,環保署不環保」。 (記者白錫鏗/攝影)

 

 

但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處長謝燕儒說,已加強「管制減量」,對空汙加嚴標準及排放減量,環保及衛生署也進行國家型健康風險及流行病學調查,保障民眾生命安全。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則強調,環保署放寬僅是21座二級水庫低汙染性工廠免環評,其他75座一級水庫加嚴,該署政策是「抓大放小」。

 

包括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雲林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吳麗慧、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長張淑芬、彰化醫療界聯盟理事吳君真等團體串連,昨一起抗議。

 

張子見說,六輕擴廠4.6期,每年增加20萬噸的苯,彰化大城的苯最高已有5ppb,致癌風險超過萬分之一,環保署環評專案會議未實質審查,要求重審。

 

蔡智豪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與麥寮六輕工業區是中部兩大空汙來源,空汙法14年前增訂總量管制,但經濟部主導工業開發,迄今不同意空汙管制的施行,致各地空汙惡化。

 

他指台中市民每10天就有6天處於空汙危害環境中,導致過去肺腺癌居全國第一;中部嚴重空汙尤以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最嚴重,439名村民中有33名罹癌。

 

環保團體質疑政府面對這些超標的空汙問題,竟還要增加彰濱工業區空汙總量,麥寮六輕也將擴廠增加空汙量,猶如「拿人民的生命健康去拚財團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