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大專校院校長會議 私校向蔡英文表態盼鬆綁學費

#政策 #蔡英文 #私校 #弱勢生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首度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與校長進行約1小時的座談,私立大學協進會及私立科大協進會希望可以鬆綁學費。據轉述,蔡英文則認為,學雜費應做全盤考量,如何兼顧教學品質又可以兼顧弱勢學生。

蔡英文總統今天首度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與校長進行約一小時的座談。記者林良齊/攝影蔡英文總統今天首度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與校長進行約一小時的座談。記者林良齊/攝影

私校協進會理事長、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表示,大家都知道青年的問題,因為無法調漲學雜費造成高教品質不斷往後退。但他舉例,以南韓為例,如果畢業生未到一定水準可以延後還,柏克萊大學調漲學雜費後也提供低收、弱勢補助,以維持高教品質、就學機會,也許在弱勢可以有更多的思考。

國立大學協進會理事長、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也說,近年來發現捐款最多是為了青年的了安心就學,無非只是讓青年人完成具有競爭力的學業,未來將啟動高等教育的規劃,在國際佈局找到自己的空間。

高教司長李彥儀則說,未來高教的發展國家要有整體面的探考,調整學雜費涉及跨部會的議題,未來將會跨部會的商討,學雜費的議題不只有調升而已,也要讓弱勢生安心就學、受教的機會及均等,學生透過受教育有否得到社會流動、翻轉的機會,也會全面去關注,純脆用學雜費單一討論無法討論。

政務次長姚立德指出,總統關心青年低薪的問題,希望整體去評估,如何去得到最合理的解決,如幾周前還請教育部研議如何去降低學貸利息,目前也請高教司及技職司研議,但希望學貸降低利息能夠做到照顧到真正需要的學生。

姚立德說,高教深耕計畫內包括各校得針對校內弱勢學生去向校友或外界募款,募多少錢教育部就去1比1的去補助,希望高等教育內照顧更多學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