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企業五缺高屏說明會 廠商憂缺水

#行政院 #徐國勇 #高屏 #缺水 #地方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主持企業五缺高屏場說明會,2百餘名廠商代表出席,廠商擔憂缺水問題,也認為高雄工業區土地太貴。徐國勇表示,農曆年前完成全台13場說明會,會務實推動與改善廠商反映問題。

產業五缺政策說明會上,業者認為政府應替高雄提供更便宜的工業區土地,並要求解決缺水問題。 (記者徐白櫻/攝影)

經濟部分區辦說明會,第三場高屏場在楠梓加工區舉辦,200多位楠梓加工區、仁大工業區、大發工業區等地廠商代表出席。

產業五缺為「地、水、電、人、工」,相較台中反映缺地、台南需要人才,高屏廠商以缺水為主。加銘鋼鐵工業公司董事長謝永福表示,高雄需要更完善的交通運輸,希望「北水南送」解決缺水問題,工業區土地售價太貴,政府應提供更低廉的土地吸引廠商進駐。

水利署南水局長黃世偉指出,南部缺水問題朝開發伏流水、強化高雄與台南水源互調能力為主,在前瞻計畫執行後,每日可增加20萬噸伏流水。徐國勇補充說,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就是要讓水源有更好調配。

針對立院通過稅改方案,徐國勇指出,減稅讓企業或中下階層家庭都能受益,雖然企業界有聲音擔心營所稅增加負擔,但政府的出發點絕對是「有濟(貧)無劫(富)」。

媒體詢問M503航線問題延燒,兩家航空公司申請春節加開航班計畫未過,是否影響5萬返台旅客。

徐國勇表示,去年同期(農曆年前20幾天),各家航空公司申請核准航班與今年申請核准航班比較,今年僅減少一個班次,政府還在鼓勵其他航空公司申請加開班次,預計今年的航班會比去年多,台商朋友應可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