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89

潭美颱風雨量多 淹水區找好房有撇步

#地方 #淹水 #溫室效應 #颱風 #房價 #低價區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台灣雨量落差大,近年來隨著溫室效應愈發明顯,淹水似乎成為許多區域住戶的噩夢,不過,在房價驚驚漲間,不少民眾希望在昔日的淹水低價區,能發崛「平安好宅」!

 

近年來每逢大雨,淹水成了許多低窪地區住戶的噩夢。不過,仍有民眾希望在易淹水的低價區,發掘「平安好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要在昔日頻傳淹水的地區找到好房子,並非遙不可及。」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相較台北市下水道工程逐步建置完成,新北市還在辦理階段,部分地區在下水道工程完工後,即可擺脫淹水噩夢,民眾勤作功課,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就有機會買到低價好屋。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同樣是水患產生的災害,淹水還不至於像土石流直接影響房屋結構,但受害的不只是1、2樓住戶,一般社區大樓的電梯機房、機械式停車位多位於地下室,萬一淹水一定受影響,看屋時得特別留心。

 

業者建議,若擔心買到淹水屋,可把握3大原則,首先查詢相關網站,包括台北市政府積水查報網或是水利署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專屬網站等公部門網站,掌握淹水區所在位置。

 

其次查詢屋況,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趁著颱風剛過去看屋,除了打開電表、水表與插座開關查看是否有水痕外,不少屋主為了掩飾淹水痕跡,會重新粉刷或是裝潢,看屋時可多看房屋角落,以及觀察是否有油漆色差,最重要的是親自到地下室或是防空避難室,觀察是否有泥沙或是水痕。

 

最後是拜訪準鄰居,不少區域雖然近年沒有淹水,但一淹可是相當嚴重,建議可以多問問鄰居,就能了解區域更真實的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