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2

台北郊區房 52%「北市客」置產首選

#地方 #租售 #北市客 #房價 #豪宅

好房News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由於平均可支配所得較高,因此有「北市客」之稱的台北市購屋族的動向,也成為房市重要參考指標。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2013年第1季最多「北市客」購買的區域是台北市郊區,占比達52%。
 
台北郊區房,52%「北市客」置產首選。(圖/好房資料中心)
 
統計資料顯示,除了占比最高的北市郊區外,有30%的「北市客」購買大安、信義、松山、中正、中山等北市中心區物件;另有13%「北市客」選擇新店、板橋、中和、永和、新莊、土城等新北市熱區的房子。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先前因北市中心區、北市郊區及新北市熱區房價較高,加上政府以政策及交通建設等利多,誘導民眾外移購屋,導致不少投資及自住買盤紛紛轉往其他區域。
 
不過,上述情況已在2013年第1季出現轉變。黃舒衛指出,景氣逐漸回溫,即便央行持續管控房市,但北市及新北市熱區,因為資源足、建設多、房價未明顯修正,外加陸資開放題材,未來增值預期心理正逐漸轉濃,使得「北市客」出現回流跡象。
 
黃舒衛說,目前北市郊區與新北市熱區,因價格較台北市中心低2至5成,頗受自住型買方青睞,而北市中心區2,000萬以內的學區型、低總價產品和稀有豪宅,也吸引不少置產型買方進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