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雨少又有蟲害 高麗菜減產價創高

#居家 #地方 #菜價 #高麗菜 #蟲害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菜價攀升,彰化縣大宗蔬菜高麗菜菜農洪寶評說,因去年雨量少、且氣候適合蟲的生長而有蟲害,加上農糧署去年發布三次超種預警系統,導致種的人變少,高麗菜減產,價格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高檔,但他也擔心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又起,會影響消費,若疫情沒有控制好,菜價也隨時可能再下滑。
 
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最近菜價的確創歷年同期新高,今天高麗菜批發價每公斤最高價已到37元,平均價28元,相較二周前已漲了4、5成,而彰化另一大宗蔬菜花椰菜最高價也飆到46元、平均價41元。
 
近期高麗菜價相較二周前已漲了4、5成。聯合報系資料照近期菜價高漲,其中高麗菜批發價較去年同期增加163%。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縣芳苑鄉菜農洪寶評說,去年底雨量少又有蟲害,原本一分地高麗菜產量約莫5、6噸,今年掉到一分地產量約4噸,產量少價格就攀升,最近他一箱20公斤的高麗菜批發價可賣到500、600元,相較去年一箱250元,根本是翻倍漲。
 
洪寶評說,去年農糧署發布三次高麗菜超種預警系統,很多人不敢種高麗菜,整體產量也變少了,現在眼看高麗菜價飆新高,也要有貨才賺得到錢,像他的高麗菜採收期大概還得再等至少十天,但最近新冠肺炎疫情似乎又升溫,也會影響餐廳生意,農民也很難預期到菜可採收時還有能好價錢嗎?
 
蔡健文說,高麗菜生長期大約是二個半月,預計可能一個月內菜價都可能在高檔,花椰菜生長期約半個月,若寒流過了,天氣轉好生長速度快,預期二周後價格應該就會回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