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

北港糕餅麻油節 享美食遊古蹟

#新奇 #北港 #古蹟 #觀光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14日在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登場,主辦單位準備各種麻油料理與糕餅,讓民眾大快朵頤,同時也安排雲嘉南古蹟巡禮行程,民眾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暢覽北港古蹟景點,進行一趟充滿文化深度的美食之旅。

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登場,民眾享用美食暢遊古蹟。(張朝欣攝)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登場,民眾享用美食暢遊古蹟。(張朝欣攝)

北港鎮為早期雲林沿海地區雜糧集散地,玉米、花生、芝麻等農產品均匯集在此交易,因此雜糧商行、碾米廠與榨油廠林立;其中,麻油因價廉物美,深受遊客喜愛,與北港糕餅同為最佳伴手禮。

為了讓民眾親近文化古蹟、體驗在地美食,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等單位,14日起連續2天舉辦「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由縣長李進勇、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共同主持,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嘗鮮。

現場準備麻油麵線等美食供民眾免費享用,排隊民眾把朝天宮媽祖廟繞了1圈,李進勇表示,商圈的糕餅、麻油、苦茶油、土豆油等農特產,受到全台消費者喜愛,天氣涼冷時,吃碗麻油雞或麻油酒,充滿幸福感。

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這2天還有一連串的表演節目,包含打狗亂歌團、北港電音三太子、火焰舞蹈團、朝天宮國樂團、學校、社區及日本沖繩觀光大使等團體的精彩演出。15日則安排「全國北港報馬仔麻油創意料理大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