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8

偏鄉認人不認路!村長花錢代領門牌 村民懶得拿回掛

#水林鄉 #村長 #門牌 #住宅 #偏鄉 #中古 #租售 #預售

張朝欣/雲林報導

偏鄉地區住戶不集中,找人基本上靠人名,門牌號碼沒有太大作用。水林鄉灣西、塭底兩村長為讓農村現代化,自掏腰包各花了一萬餘元,幫本村各兩百餘戶村民領門牌,結果仍有三、四十戶懶得來領。村民說「什麼路幾號我不清楚,說要找金火伯我就會知。」

雲林水林鄉灣西、塭底兩村長為讓農村現代化,自掏腰包幫村民領門牌,但仍有三、四十戶懶得來領。

到都會地區訪友,只要根據地址門牌號碼即可,但鄉下地方可就不太一樣,住宅有時相隔一、二公里,加上有些產業道路根本沒有路名,住家地址可能是「水林灣西十號」,用路名門牌號碼來找,就像大海撈針,連衛星導航都不見得管用。

水林鄉灣西村長黃常與塭底村長黃志金,認為農村要漸漸走上現代化,同時也基於為民服務,便徵得村民同意,幫全村兩百餘戶到戶政事務所統一領取門牌,由於一張門牌只要四十元,兩村長好人做到底,自掏腰包各自花了一萬餘元,但領回門牌已好幾個月,卻發現有村民根本懶得來領回去。

黃常說,目前手上還有三、四十張門牌待領,有人覺得掛門牌會被不肖分子鎖定,大部分則認為「沒必要」,因為村內大家都熟透了,講人名就知道住哪裡,門牌對鄉下人而言,根本沒有用處,與都會區截然不同。

村民說,外地人若到村內要找人,問路名與門牌號碼基本上是沒用的,因為連本地人也不一定清楚,但若說要找「阿土師」,他便可以清楚的說出「這條路直走看到白色樓房,往南走再一、二百公尺的鐵皮屋就是了。」

雲林縣民政處長徐忠徹表示,據了解,有些縣市的都會區會要求懸掛門牌,否則便開罰,雲林縣因考量地方民情,並沒有強制懸掛門牌,但會勸導掛上門牌以利民眾或公家部門尋訪,若民眾不想到戶政事務所申領門牌,也可自行製作或用其他方式標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