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4

日本最後BBcall明年結束服務 走過半百邁向歷史

#新奇 #BBcall #歷史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日本最後一間還在提供BBcall服務的業者tokyo telemessage宣布,明年9月結束BBcall服務,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在日本已有50年歷史的BBcall終於也走入歷史。

90後年輕世代可能沒聽過BBcall,不過這可是90年代最重要的聯絡工具。因為只能靠傳送數字來表達訊息,而誕生許多諧音的數字暗碼,像是「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等,不論日本還是在台灣都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直到現在這些都還被廣泛使用。

BBcall將走向歷史。(圖/擷取自偶像劇《我的自由年代》)
bbcall將走入歷史。

日本將BBcall稱為「pocket bell」,最早出現在1968年,第一個推出的是電電公社,最出只會響鈴並顯示呼叫者電話號碼;1970年代以後,開始可以向對方傳送數字訊息,而以女子高中生為主在年輕世代大受歡迎,1996年全盛期用戶達到1061萬台;後來新機種又追加了輸入文字的功能,而出現了不少因BBcall而認識的bell朋友,概念相當於網友的前身。

但隨著手機的普及,業者陸續終止這項服務,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也在2007年退出市場,現在只剩下tokyo telemessage一家業者,在關東地區提供約最後的1500名用戶服務;該社在2013年已經停止了新用戶的使用申請,並決定在明年9月結束BBcall的服務。

BBcall不會產生電磁波,即使在建築物裡面傳訊息也不容易受到干擾的特性,主要是醫療人員使用。社長清野英俊表示,今後將活用BBcall使用的電波,把重心轉移到地方自治體為主的防災無線事業,希望在日本的防災體系發揮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