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2

8歲小雙胞胎創客 總想幫沒電的非洲人做發電機

#親子天下 #世界盃 #智慧 #機器人 #新奇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親子天下連續5年舉辦「maker party 」活動,今年開展小貴賓邀請了今年8月在FIRA世界盃機器人第三名的得主,就讀建安國小未滿8歲的柏任、柏羽擔任開展嘉賓,今年開展的重點是「小孩創造」,強調透過分享,小孩「有可能」就是老師。柏任、柏羽說:「他就讀的建安國小,也是一個注重科學與藝術的學校!」

主持人森林哥哥問說:「最想打造什麼樣的機器人幫助什麼人?」富有創造力的柏任、柏羽也發揮創客改變世界的精神說:「我希望可以發明風力發電機、水力發電機,可以幫助在非洲有些地方沒有電的人,讓他們生活更好!」

綽號叫「135」「246」的雙胞胎兄弟,是榮獲今年(2018) 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大賽U14(14歲以下)組第3名的雙胞胎兄弟,平時也喜歡將他們的實作的作品刊登在「135246R&L機器人幻想世界」,作品包括競賽類,包括機器人足球、過沙坑,到工程類的桁架橋、起重機、到智慧家庭,都透過粉絲團與其他的小朋友分享!

今年的親子天下maker party 開場有一個任務,就是透過機器人將字卡一一帶給台上的貴賓!在科豆STEM指導總監肥羊老師與平常好交情的今年也獲得FIRA世界盃冠軍的屠永年哥哥的陪同協助下,順利帶領著他們出賽的好夥伴機器人一同現身,在台上透過電腦操作自己組裝機器人,將活動入場券依序送給貴賓,並邀請所有嘉賓走進展場,一起變身Maker,展開一場自造者的驚奇冒險。

切換鏡頭,在「有可能學校」裡有一間透明的Open Studio,陳柏任與陳柏羽雙胞胎兄弟今天也化身小小Youtuber,透過收音設備與錄影鏡頭的協助,公開分享自身組裝機器人的心得,並在現場實際運用電腦操控著機器人進行一場足球賽,直接示範機器人的操作方式。

除了新科技的運用外,「有可能學校」也翻轉師生身份。現場的新北創客小學堂全由小學生擔任導覽員,向參觀者親自導覽介紹自己設計的氣墊船、AI跑跑車、餵魚機等。另外,還會當場親自操作游泳池動力車,及示範競速體感車,邀請更多大人小孩認識Maker教育。展區中滿滿的創客能量,也吸引近五百位創客教育老師一同至現場感受。

全台最大的親子動手做嘉年華親子天下MAKER PARTY於11/30正式開場,活動地點位於花博圓山爭豔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全系列活動連續三天,預計於11/2 周日下午六點結束,超過上百種手作課程與上千場體驗活動等著全台親子家庭一起來玩,千萬別錯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