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7月無薪假破500人 「待業記得保國保」

#政策 #無薪假 #待業 #國保 #景氣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景氣持續低迷,7月底無薪假人數再度破500人大關,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天提醒民眾「待業期間也有國保保障」。

勞保局國民年金組組長楊茂山表示,在國民年金保險開辦前,民眾於轉職待業期間,沒有社會保險的保障;這段空窗期或長或短,如有意外,可能面臨經濟生活的衝擊。政府在2008年10月開辦國民年金保險,將年滿25歲、未滿65歲未領取相關社會保險給付的國民,於未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的期間,主動納入國保。

楊茂山表示,納保國保除於年滿65歲時可領取老年年金給付外;如於加保期間生小孩、發生重度以上身心障礙事故或身故等重大事故時,有生育給付、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及喪葬給付,可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不但照顧被保險人本人,同時也照顧到了遺屬的經濟生活安全。

如果民眾找到工作又加入勞保,國保即會主動退保,但曾經繳納的國保費所累計的年資不會喪失,等到65歲時,可依國保與勞保各自累計的年資及計算方式,分別領取老年給付,獲得雙重保障。

勞保局提醒,國保的保費政府至少補助四成,如屬家庭總收入較低的被保險人,可向縣市政府或委辦的公所洽詢及申請提高保費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