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世界最冷馬拉松零下52度開跑 選手完賽後全身結冰

#地方 #馬拉松 #極地 #西伯利亞 #俄羅斯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冷的馬拉松賽事1月5日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奧伊米亞康村開跑。全世界共有16名的馬拉松好手來參加比賽,最年輕的選手21歲,而最年長的71歲。馬拉松有分5、10、20、30和42公里的賽事。而在選手們開跑前,當地空氣的溫度下探攝氏負52度。

俄羅斯71歲的長跑老將雅果(Yegor Abramov)向媒體表示「我們希望能讓在極地氣候跑步這件事更普及,而且證明運動員在極低溫下仍能適應」。另一名選手沙吉賴娜(Sargylana Neustroyeva)則表示,他們能看到旅客們眼裡感覺很驚奇,這些旅客來自台灣、日本、澳洲等地。這名馬拉松選手還表示,明年我們還會再來,也歡迎世界各地的選手來共襄盛舉。

世界上最冷的馬拉松在西伯利亞,氣溫下探零下52度。圖擷自The Siberian Times
世界上最冷的馬拉松在西伯利亞,氣溫下探零下52度。圖擷自The Siberian Times

安塔西亞(Antasia Stepanova)是8名孩子的媽,她以4小時跑完25公里的紀錄完賽。而選手中年紀最大的雅果則花了2.5個小時跑完25公里的賽程。另一名男選手伊利亞(Ilya Pesterev)則花了3小時53分鐘跑完長達39公里的賽事,為本次最長距離。

四次馬拉松歐洲冠軍選手史蒂芬(Stepan Lytkin)用2小時25分鐘跑完20公里,是本次20公里參加者中跑最快的選手。而年僅21歲,身為本次賽事最年輕的選手印諾肯太(Innokentiy Olesov)則花了1小時8分鐘跑完10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