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北市公布足跡?柯文哲:幾百確診已沒辦法有效疫調

#地方 #政策 #疫情 #陳時中 #足跡 #本土確診 #柯文哲 #疫調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授權各地方政府公布該縣市確診者足跡。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過去的零確診疫調,已不切實際,現在不能再用傳統疫調方式,應該用確診者反推回去,做更精確的回堵。柯文哲今表示,「坦白講,昨單日新增180例確診、今本土新增206例,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做疫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對於中央授權地方公布疫調足跡,柯文哲說,現在新的做法,就是不能再要求零確診,「而是讓被感染的案例,不再去傳染更多的人」。
 
柯文哲今表示,「坦白講,昨單日新增180例確診、今本土新增206例,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做疫調」。圖/北市媒體事務組提供
柯文哲今表示,「坦白講,昨單日新增180例確診、今本土新增206例,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做疫調」。圖/北市媒體事務組提供
 
柯說,「這就是A的N次方概念,讓A小於1,幾次之後讓它斷鏈」。現在的防疫策略,只要現在被檢查出陽性,不管是快篩或PCR陽性,當事人都要自己去想想,從發病前三天到被隔離為止,有接觸哪些人,確診者要打電話通知那些人,馬上去快篩。
 
由於現在確診人數已經到幾百名,柯文哲重申,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做有效疫調,只能用確診案例,往回推,避免去感染其他人,應該要用新的戰術去處理這個問題。
 
柯文哲說,過去的零確診疫調已經不切實際,現在不能再用傳統的疫調方式,應該用確診反推回去,做精確的回堵。
 
對於今天本土確診人數再攀升,柯說,相信這一場疫情,是要靠全體國民素質。
 
柯再提出四點要求,以降低市民活動,減少傳染機會,第一點,盡量在家;第二,有必要才外出;第三,外出時要戴口罩;第四,外出戴口罩,不要有脫下口罩機會,柯說,外面的飲食店及夜市,他不鼓勵大家在外吃東西,要吃帶回家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