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計程車司機領紓困3萬合理嗎?網友搬官方數據算給你看

#新奇 #紓困 #計程車 #證明 #補貼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萬元紓困申請6日上路,由於繁複的規則和資格審查,使得很多民眾領不到,大嘆要拿個一萬這麼難,對比計程車司機直接就可以領三萬,是不是不公平?一名網友調出官方資料證實小黃收入真的偏低,希望一般人不要有相對剝奪感。
 
6日許多民眾直奔公所申請一萬元急難紓困金,卻發現限制和門檻多多,吃了閉門羹,有人氣得大罵政府無能,也有人因領不到救命錢急得當場哭出來。同屬疫情紓困方案,計程車司機只要憑營業證一個月就能申請一萬,共可申請三個月,有人質疑獨厚特定行業是不是不公平。
 
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各地出現申請紓困金排隊人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各地出現申請紓困金排隊人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替計程車司機平反,他找出交通部的「計程車營運狀況調查報告」,106年計程車司機的每月平均收入約為4.6萬,扣掉成本和支出實領約2.5萬,對比104年的平均2.7萬又更低了。
 
他接著分析勞工的收入,108年每人經常性月薪平均約為4.4萬,每月總薪資平均為5.6萬,107年勞工的年薪中位數為49萬(平均月收4萬),相較之下,計程車司機的數據落在第十一分位和第十二分位間,也就是「85%的勞工收入比計程車司機高」。
 
他表示以上是疫情前的數據,疫情之後肯定更慘,但疫情在台灣並不是太嚴重,不是相關行業的勞工影響可能沒這麼大,但對比計程車和觀光業,他們遇到更多困難,可能更需要紓困。
 
為協助受疫情衝擊的計程車及遊覽車客運業駕駛度過難關,交通部祭出薪資補貼每月 1 萬元,這項補貼措施期間為 4 至 6 月,每月定額補貼 1 萬元,計程車客運業、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等三業駕駛人,每人薪資補貼共計 3 萬元,上個月17日開始受理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