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6

中市擬花1.2億 轉型松柏漁港拚觀光

#地方 #松柏漁港 #魚貨 #林佳龍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視察大甲區松柏漁港,因岸上設備老舊,漁民交易都直接將魚貨放在地上,塑膠水箱中販賣衛生堪慮;林佳龍宣布明、後2年,將各編列6000萬元預算,與漁業署一同強化港內基礎建設。市府亦將松柏漁港納入海線自行車路網,讓更多民眾造訪純樸小漁村。

台中市海洋資源漁業發展所,歷經3年半努力,終於獲內政部同意,今年3月完成松柏漁港土地變更,從國有土地變為漁業用地。海資所並爭取漁業署補助,地方出6成、中央出4成,取得1億2000萬的工程預算。

林佳龍說,未來將興建整網場、漁船維修保養場、浮動碼頭、魚貨多功能集貨場,提供完善設備供漁民使用;相關設施做好,漁民們就能滿載而歸,未來將成為新興觀光休閒漁港,為海線地區增添一處熱門景點。

松柏港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國銘表示,漁民出海完回來把漁具放回倉庫,就把魚貨直接放地上賣;出海已經很累,賣魚還要再忍受風吹日曬。未來魚貨就能在室內販賣,既方便又舒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